close

之前聽過了陳奕迅的《愛情轉移》,以為關於愛情的真相約莫

如是,但其實生命不只是這個樣子,愛情是牽絆,工作是牽絆,

吃喝玩樂是牽絆,生老病死都是牽絆,你想,煩惱不都是自己找

來的嗎,何處惹塵埃?本來無一物。沒事,我只是在告訴自己,

告訴自己要看見自己,要保有自己,要琢磨自己,要更愛自己。

關於網路的話題,我已經安靜了兩三個星期,尤其在旅途中偶爾

回頭上網潦草瀏覽,置身事外的疏離感巨大地橫在眼前。我不介

意僅僅這樣觀看著,書寫是一種表現,沉默也是一種表現,我總

在等待一個時機,讓我願意笑、願意哭、願意聆聽、願意暢所欲

言,或者說我正在讓自己沉澱,靜靜的,學習張開觸感,學習好

好過生活。

我不願意只是像機器人般,機械性地閱讀著一篇篇將所有的焦慮、

揣測、計算盲目地倒進網路大缸之後所誕生的關於網路經濟、部落

客行為、WEB幾點幾、台灣跟世界各國的各種網路動態,然後產

生難以置信的空洞感,為了人們急於訴說,急著與時間競爭,卻在每

段話語中一點一點失去靈魂的碎片,而感到痛苦。

我不願意只是這樣子,我也不希望你們是這樣子。停下來喘口氣,你

需要在夜裡好好聆聽這首歌,蔡琴的《缺口》。這首歌可能會讓你沉

痛,讓你哀傷,讓你哭泣,讓你想喝杯酒,或是讓你腦袋一片空白,讓

你覺得被什麼深深安慰了,而不停重複重複重複這首歌。部落客們,大

老闆們,朋友們,陌生人們,在我身邊的人們,如果你會產生上述的感

覺,我想,你該好好休息了。

那麼就好好休息一下吧。現在是夏天,你當然可以的。

希望這首歌可以讓你的壞心情變好,日子更清新

 

 

蔡琴《缺口》
收錄專輯:
鮑比達&蔡琴/ 遇見
 

本篇文章報名「日日清新iFresh徵文活動」www.ifresh.com.tw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529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